全部

“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总决赛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4 21: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2日至13日,“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总决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省领导王随莲、凌文出席。

杨东奇指出,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一项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就业紧密相连的民生事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优化环境、创新思路,共同做大做强这项惠民利民的爱心工程。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的优势,在壮大服务队伍、强化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规范化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助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家政企业把家政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抢抓机遇、诚信经营、提升品质,更好地服务家庭、服务社会。希望广大巾帼家政服务人员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争做讲诚信、服务好、有爱心、甘奉献的巾帼家政人。

本次大赛由省妇联、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经过初赛、复赛和实地竞赛,9支代表队晋级团体总决赛, 济南阳光大姐队获得大赛第一名。比赛现场,还揭晓了山东大姐家政服务示范企业(门店)和齐鲁巾帼最美家政服务员、培训师、经理人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