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东奇到社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18: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努力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抓落实、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杨东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作了解读,介绍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有关情况,围绕落实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转化为基层具体实践。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协商民主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坚持以创新为导向,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杨东奇还实地调研了杆石桥社区便民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综治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等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