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5:15: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股权管理部作为集团公司产权管理和资产管理板块的职能部室,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偏离,坚持将提升中心工作作为国企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部室工作实绩体现党支部建设成果。

一是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力体现党支部战斗力。股权管理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锤炼队伍,以工作实绩体现党支部战斗力。今年,面对重点参股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年初确定的收益指标完成难度较大的情况,党支部全面梳理、统筹考虑党建工作目标和部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指导作用,提出了“强化投资回收、落实投资收益、确保收益指标”的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出去”对接参股企业,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渡过难关。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部分投资回收力度和盈利性企业分红沟通,并实现突破性进展,达到了既提高集团盈利水平,又优化资产结构的双重目的。

二是以服务大局、服务中心能力体现党支部向心力。股权管理部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领导部室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服务集团公司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集团公司“倒计时”改革和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混改”必然涉及产权调整、产权交易等一系列工作。党支部带领部室员工,全力以赴服务混改工作,指导拟混改公司合理确定股权结构,合规制定处置方案,具体指导进场挂牌交易等工作,为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年度混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体现党支部凝聚力。股权管理部党支部将业务工作实绩做为评价党员的重要标准,充分鼓励党员在业务工作一线的关键岗位、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职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实干在前。在党支部带动引领下,近年来,在山东财金集团表彰奖励中,股权管理部先后获得“突出贡献即时奖励”,被评为“过硬党支部”,多人次获得“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