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7 18:00:11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张合成讲话 杨东奇致辞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省农科院七周年之际,今天,“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农业科技、管理、理论战线和“三农”工作一线的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开展研讨交流。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致辞。

张合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创新链部署在产业链上,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基础前沿技术、创新体系、体制机制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杨东奇说,山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农业科技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6%。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个导向”和“四个面向”,持续深化科教兴农战略和科教改革攻坚,着力攻克农业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努力打造体现新时代标准、彰显山东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研讨会由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山东省农科院和农民日报社共同主办,讨论并发布了《济南共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农科宣言》。

 

闪电新闻记者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