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视察组赴省法院开展视察座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22: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和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法院开展视察。

视察组实地参观了省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互联网法庭、审判庭、智慧法院建设等,观看了有关专题片,现场视频连线基层法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省法院工作情况介绍。吴翠云说,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吴翠云表示,省法院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见效;得益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审判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得益于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得益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升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得益于持之以恒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法院队伍。下一步,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法院的工作联系,围绕有关重点问题联合开展调研协商,有序有效开展视察监督工作,全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在联系的界别和群众中主动做更多的司法宣传和凝聚共识工作,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山东而共同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