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东营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9: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7日至18日,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东营召开。副省长凌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作“十四五”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凌文同志指出,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放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三年来,专项行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化工产业呈现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但还存在产值规模小、产业层次低、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当前,化工专项行动已经由“三年攻坚”转入“两年巩固”阶段,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化工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他强调,要聚焦规划引领、源头治理、产业升级、智慧建设、改革创新,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化工园区优化提升工程,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发展新优势,着力打造“科学规范、安全绿色、高端集聚、智能高效、创新活力”的现代化高质量化工园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力量,优化要素配置,加强管理考核,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化工产业“双招双引”对接交流活动,邀请了国内22家知名高校、院所、银行、基金等机构,与我省化工园区、重点企业进行了技术、资金对接交流,发布技术成果782项、融资需求项目40个,现场对接技术需求97项,一批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省化工专项行动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和全省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监控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各专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