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18: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举措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必须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服务国家大局、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国家考核任务的现实需要。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农业大省担当,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增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干杰要求,要切实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加强耕地保护执法监管,大力开展关键领域科技攻关,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稳中有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更好发挥储备压舱石作用,提高储粮科学化和监管信息化水平,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坚决落实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省,持续扩大“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控,对损害粮食质量安全的行为坚决打击、严惩不贷,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着力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责任、举措、工作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会议,济南、青岛、泰安、滨州四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