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8:57:09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高度概括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还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山东工作的实际行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把国家战略的效应切实发挥出来。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尽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培育安全稳定产业生态,打造亲商富商优商良好环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抓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打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要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宗旨意识、使命担当,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例,不断改进宣传方式,灵活多样做好宣传工作,更好凝聚人心、引起共鸣。要切实落实责任,省领导要带头研究谋划、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协调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