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推进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唐洲雁带队到省民族宗教委开展界别协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8: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9月11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带领少数民族界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法律顾问,围绕“推进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到省民族宗教委开展界别协商。

本次活动是省政协界别委员“走出去”协商、扩大协商参与面的一次探索和实践。山东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小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委员、法律顾问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唐洲雁说,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中小学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实抓好中小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不断创新思路、健全工作措施,强化管理督导和平台载体建设,构建“大思政”式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新格局。要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发挥好课堂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好多形式多途径的教学活动,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春风化雨般入脑入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教师主体作用,在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经费保障、考核评比等方面下工夫,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