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走访文化和旅游部国家铁路集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15: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了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并举行专题会商,交流合作事宜,分别就举办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推进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雄商高铁建设等达成共识,共同谋划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

在与文化和旅游部会商时,李干杰对文化和旅游部对山东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化旅游发展的基础坚实。希望文化和旅游部对山东文化旅游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和优秀剧目展演等给予更大支持。我们将积极实施文化旅游消费促进行动,培育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夜间旅游、自驾游等消费热点,抓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说,山东文化底蕴丰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山东积极稳妥推进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复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旅游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将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好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

在与国家铁路集团会商时,李干杰感谢国家铁路集团对山东的关心支持,就高铁建设有关事项与国铁集团进行了商讨交流。他说,山东地处京津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对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国家铁路集团给予山东更多指导、支持,帮助我们完善路网布局,增强重要城市枢纽与干线高铁通道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国家铁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感谢山东对铁路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说,国家铁路集团和山东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山东铁路建设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他介绍了全国铁路发展情况和国家铁路集团在山东的布局规划,并现场回复了山东方面关心关注的重大事项,表示将扎实务实推进铁路规划、建设和运营,积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国家铁路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宇栋,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黄民参加相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