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 山东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界别协商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20: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2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界别协商会,组织医药卫生界别组部分委员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与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负责同志,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突出问题导向,大家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工资待遇较低、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等内容,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赵家军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资源的配置上,充分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规划引领、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调控作用,坚持培养、引进、使用并举,着力改善人才结构,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与水平。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将各项补贴及养老保障政策、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等方面所需要的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要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基本药物制度补助、一般诊疗费等补偿政策,保障基层医生合理收入。要完善管理体制,实行总量管理、动态调整,激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要鼓励应届医学院校本科毕业生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在职称评定、轮岗交流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会前,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还组织部分委员就协商议题在济南进行了深入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