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举行 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7 15:30:08

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举行

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杨东奇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信访局、烟台市、临沂市、菏泽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控增量、减存量、补短板、防风险,一大批多年积累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也要看到,与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稳定的热切期盼相比,全省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来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大化解。

刘家义强调,信访问题是群众路线、群众工作问题,是法治建设、党的建设问题,也是干部能力作风、队伍建设问题,必须以强烈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历史使命,用心用力用情抓好信访工作。抓信访必须抓源头,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大功夫。一要在站稳群众立场上下功夫,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党分忧。二要在强化依法办事上下功夫,坚守法律底线,注重防患未然,支持帮助群众依法维权,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三要在政策制定、完善和执行上下功夫,深入研究群众利益诉求的共性问题,着力从政策层面推动问题解决。四要在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多元调处,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山东实践。五要在改进干部作风上下功夫,把信访事项难点症结搞清楚,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化解措施和办法,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对责任不落实和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领导孙立成、林峰海、刘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