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8: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今天,山东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对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华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系统推进公安机关政治建设,为开展教育整顿打下了良好基础。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新形象。

范华平强调,要坚持最实举措,做到“六个”突出。

一是突出政治建警这一根本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

二要突出全面从严这一基本原则,始终挺纪在前,严明警纪警令,严肃执纪执法。

三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通过“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动全警教育整顿走向深入。

四要突出能力素质建设这一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增强实战本领,将教育整顿成效落实到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

五要突出解决问题这一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务求取得实效。

六要突出制度建设这一长效保障。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强化约束。

范华平要求,要坚持最强担当,做到“四个抓好”。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系点制度,抓紧制定实施方案。

二要抓好典型引路,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抓好督促指导,有针对性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四要抓好统筹兼顾,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在济厅领导;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安部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党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