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晓明参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6 19: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7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山东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法的建议》,交流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介绍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办理意见。

吴恒强调,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在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举措,从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认真组织实施。要就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指导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做好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

于晓明简要介绍了提出建议的初衷,他说,红色文化遗产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留下的历史脚印和历史痕迹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保护传承红色文化遗产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 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红色文化遗产众多、现状复杂,亟需加强立法保护。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和重点工作,争取尽快出台这一法规,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供法制保障。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