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调研大数据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07: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省大数据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强化机遇意识,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大数据工作整体效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李干杰观看了数字山东全景地图展示,听取了数字山东建设情况汇报,就大数据发展趋势、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开发利用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他说,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当前相关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必须审时度势、精心谋划,争取工作主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维,努力实现数据集中、技术集中、人员集中、资金集中、管理集中,加快建设“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

李干杰对做好大数据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握大势、奋发进取,抢抓机遇,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定位、形成合力,聚焦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加快基础库、主题库、专题库等大数据库建设,各部门协调配合,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出来。三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坚持急用先行,抓好政务云、政务网、一体化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确保每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完善数据采集、储存、共享、使用等环节安全管理,提升技术水平,经常性开展演练检测,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五要培育队伍、提升能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过硬、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