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视频+5G连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21: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继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今天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以云视频+5G连线形式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在主现场主持,秘书长孙建功参加。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执法检查取得实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会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创新执法检查方式,首次采用云视频+5G通信技术,在济南设主现场,在16市设分现场,开展视频执法检查,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展现分析山东在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梳理、汇总形成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问题库,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

于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委多次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审定这次执法检查方案。

于晓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始终将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按照问题找准、病因析透、药方开好的要求,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问题的有效解决,使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在济南主现场参加执法检查,16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现场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