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召开学习宣传《民法典》暨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齐鲁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20: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2日上午,我省召开学习宣传《民法典》暨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齐鲁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学习宣传《民法典》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法学会建设部署作出安排,正式启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孙成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设立齐鲁法治文化实践基地42个,为700多家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各级法学会举办法治宣传活动300余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共同发力,充分发挥《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法律利器的作用。要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我国法治建设成就,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建设“线上线下”两个阵地,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和抗疫典型。要坚定发展目标,抓住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机遇,着力解决影响制约法学会长远发展和发挥作用的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团省委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