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与山东省政协召开专题调研网络视频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7: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2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优化“十四五”产业政策导向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山东省政协进行专题调研网络视频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议,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釆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回答了全国政协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阐述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意义,对抓好调研、深入了解各地制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着眼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十四五”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讲了意见。与会同志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强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研发、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发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科技体制创新、构建和优化产业生态、补齐补强产业链供应链、扩大银行信贷支持和直接融资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金峰说,全国政协经济委这次调研,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将认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曹培玺等参加会议。

山东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济南市、临沂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加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记者 丛润祺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