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领导走访财政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07: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9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财政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并举行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财政部座谈时,刘家义、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财政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家义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当前,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吃劲的关键时期,希望财政部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我们将全力抓好落实,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财政部部长刘昆说,山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财政部将加强与山东的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在与自然资源部座谈时,刘家义、李干杰感谢自然资源部对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刘家义说,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逐步向好。自然资源部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黄河滩区迁建等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自然资源部在重点项目建设、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等方面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说,近年来山东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就。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在很多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将结合职责,与山东省委、省政府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希望山东省与自然资源部在节约集约用地、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积极有益探索,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将大力支持山东有关工作,与山东一起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在与水利部座谈时,刘家义、李干杰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家义说,水是宝贵资源,也是制约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近年来,我们始终把治水兴水作为事关山东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来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论述,着眼“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当前,我们正在制定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措施,围绕破解制约山东发展的水问题,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希望水利部在东平湖南四湖综合治理、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实施、大型水库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更好推动山东水利事业发展。我们将全力抓好落实,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说,水利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加强河湖等水资源监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正在积极谋划和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切实解决水资源总体不足、分布不均的问题。我们将积极支持山东水利事业发展,希望山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防止山洪灾害,确保大型水利设施绝对安全。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叶建春,省领导王书坚、刘强、于国安参加相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