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19:13:05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稳中求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集中精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李干杰、杨东奇、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谈问题,谈措施,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两会,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扩内需、强投资、稳外资外贸,集中精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育新机开新局。

会议指出,面对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交织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键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思想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解决具体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市场手段、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环境、搞好服务,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稳投资,着力保市场主体,着力稳就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解决制约“六稳”“六保”的关键问题,更加积极有效地打通国内经济循环。要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沉下心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及时跟进掌握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制度创新,加强有效制度供给,营造公平公正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迎接挑战,头拱地、往前冲,战胜困难风险,推动经济稳中向好,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