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付志方参加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完善机制 突出主体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17: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付志方在发言中说,汪洋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郑建邦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点鲜明,内容翔实,文风质朴,我完全赞成。去年,全国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了大量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示范性,为我们地方政协工作树立了很好的标杆、提供了重要指导。

付志方说,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就政协组织如何强化协商功能作了精辟阐述,指出“政协是协商机构,不是协商主体,而是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制度和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是对专门协商机构涵义作出的深刻阐释。我们一定深刻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指导实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努力发挥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主体作用,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努力发挥政协组织的平台作用,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把“舞台”打理好,让委员“唱好戏”。要努力开通委员与决策机关的联系渠道,把委员的真知灼见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决策机关,真正把委员的建言资政作用发挥好。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