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放松抓防控聚焦聚力稳经济 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4 07:21:0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放松抓防控聚焦聚力稳经济

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记者 李侠 陈洋)3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全省和部分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题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仍然存在风险,投资消费、工业运行、外经外贸等还面临不少困难。在看到问题和困难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我省面临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政策红利正逐步显现,复工复产行动较快,产业体系较为完备,新动能正加速集聚,重大平台载体建设正加速推进。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疫情影响等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稳经济的前提基础,稳经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盘点一季度完成情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做好学校复学各项准备。二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坚持远近结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着力抓好重大产业升级项目,打造更多产业龙头,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加快布局新基建;着力抓好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在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装备、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基层教育设施、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小城镇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涉及的建设项目等方面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抓好民生改善项目,加大城市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大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力度,加快建设一批稳就业项目。要解决好项目建设“谁来投”的问题,用好财政、金融、市场资金,银保企同向发力,多渠道破解资金难题。三要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有序恢复居民日常消费,着力扩大大宗商品消费,积极增加公共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把积蓄已久的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四要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抢抓机遇、逆势而上,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强化政策集成优化,积极开拓市场,加大宣传力度,稳定社会预期,切实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