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8: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3月20日下午,山东省检察院通过视频系统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用新定位、新理念引领未检工作,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把教育、感化、挽救贯穿到每个办案环节和诉讼阶段,做好惩治犯罪、权益保障、回归社会等多个层面工作。贯彻好双向保护原则,注重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努力重建、修复受侵害的社会关系。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的未成年人犯罪,严格依法惩治,保持司法威慑,对初犯、偶犯、被胁迫、被引诱犯罪的,采取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起诉、量刑建议等手段,进行从宽处理。要“没完没了”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我省相关检察建议的督促落实,重点对我省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要准确把握未检刑事办案规律,善于运用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指导未检办案,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把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有序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着力提升综合保护效果。要创新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检宣传工作,实现各级院领导和全体未检干警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据悉,去年以来,全省共有165位检察长及1028名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讲1096场,受教育学生116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