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开展网络协商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7: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3月20日,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中的部分企业家、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召开网络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主持并讲话。

根据年度工作部署,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并明确由经济委员会承担有关调研筹备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以网络协商的形式召开,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位委员在所在单位或者住地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委员们围绕“钱从哪里来、投到哪里去、怎样投更有效益、影响投资和项目落地的因素有哪些”等环节找问题、查原因、剖典型、研对策,直奔主题,直抒胸臆,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据悉,经济委还将组织市、区和基层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的2个网络协商会,变传统的“面对面”座谈为“屏对屏”网上调研协商。

韩金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我国经济发展态势,就抓好“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其中,“稳投资”处于“六稳”的决定性位置,投资不稳,其他“五稳”就无从谈起。特别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如何扩大有效投资,短期看,关系着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的平稳过渡;长期看,将影响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增长和结构、后劲、效益。省政协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网络调研、协商和专题议政,是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各位委员的发言,讲问题客观实在,提建议明确具体,要做好梳理和吸纳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参加网络协商的委员们在发言时说,省政协这次网络协商选题精准、形式新颖,既务实又及时,既切中问题挖到了干货,又节约行政成本提高了履职效能,是一次很好的探索。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