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复产进行时 农工党员用行动迎接春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2 20: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的战斗中,各领域工作一线都能看到山东农工党员们奔忙的身影。

复工复产 党员企业勇当先锋

1月28日,山东博科生物集团收到了来自武汉市第五医院的采购需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医院急需一批生物安全柜。面对逐渐蔓延、日益严峻的疫情,在春节临近、企业多已停工之时,农工党员、博科生物集团董事长甘宜梧向员工发出了开工号召。甘宜梧带领各部门克服困难,在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下,加大生产力度,全力调度仓库、物流、安装等各环节,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了生产供应和正常的物流发货,保障疫情一线对生物安全柜、灭菌器、消毒机等的物资需求。

保证安全防护设备正常输出的同时,这家农工党员企业从疫情防控需要出发,大力研发传染病员运送负压隔离舱,半个月内完成产品注册、审评;整合资源,自产75%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并平价销售。国难面前,甘宜梧以一名农工党员企业家的使命担当,领导企业率先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保护着公众安全。

走进一线 深入企业慰问调研

2月20日开始,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率队,先后到农工党员所在企业国控山东医药有限公司、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智圣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目前公司到岗员工多少?”“有多少外地员工?”“采取了那些防控措施?”“复工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吗?”每到一处,段青英都与党员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段青英也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向企业员工表示了慰问,向通过筹募防控物资等不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的党员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省委感谢信,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化危为机,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的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力量。同时,段青英要求农工党省委机关主动联系有关党员企业,认真研究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精准建言献策。

议政建言 农工党员积极发声

近日,山东采取各项硬核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实现各领域有序运转。企业要复工,人员有聚集,复工后员工健康如何管理,生产环境如何消杀,有了发热病人如何处理等具体问题,依然困扰着企业。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济宁农工党员、省政协委员张璇建议推广济宁市高新区做法,选派“驻厂防控医务工作者”,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对外地返程复工人员采取有效隔离、科学进行公共区域管理、消杀等,实地指导企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针对企业复工后面临的订单少、信心低、材料贵、资金缺、上班难、运输难等问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专职副主委王军从突出政府统筹保障、加强财政政策扶持、通畅物流运输通道、发挥行业组织功效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运行出谋划策。

专业科普 “云”上支招复工复产

3月5日是24节气中的“惊蛰”,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春耕季节,农工党员、滨州市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宋元瑞的网络农技课堂也如期上线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业专家们无法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宋元瑞便通过网络为农民进行技术指导服务,讲解农业生产操作指南。宋元瑞的网课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播放量高达十万以上,被大家称为“网红主播”。

像宋元瑞这样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复工复产的,还有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成员,山东明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纯清、北京市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律风险事务部主任刘晓东、山东众英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本庆。2月29日晚,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和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联合发起“战‘役’情创新论坛”第二讲,邀请刘纯清、刘晓东、侯本庆在线解读复工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管理问题,引导中小微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法律薄弱环节,提出了应对矛盾纠纷的处理方法。三位农工党员为企业在法律框架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专业指导,赢得了近万名企业家的关注和好评。

疫情还在继续,复工复产更是火热进行时。山东农工党员在持续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他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汇聚各自独特的力量和光芒,与全国人民一道,照亮中国不可阻挡的前行之路,共同迎接新的春天。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通讯员 寇超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