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2 18: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支持文化和旅游健康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狠抓春耕备播,加强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调度保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农产品稳产保供,抓好1400万亩早春蔬菜播种定植,扩大农产品销售,确保粮油、蔬菜、肉蛋奶等供应充足。要积极稳妥推进农业企业复工达产,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设备、人员、资金、运输等方面的困难。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年度产业扶贫项目,组织扶贫车间、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落实好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会议研究了支持文化和旅游健康发展的措施,要求用足用好税费、金融、社保、奖励补助等政策,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推进文旅设施、项目提档升级。要加强预判,做好市场宣传推广活动的策划和准备工作,培育壮大文旅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数字文旅,提高“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效应。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会议要求,扎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起系统严密的安全保障网。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好化工、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对做好2020年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作了安排,强调要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以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安排使用计划指标,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