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召开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恳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6: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19日,山东省工商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举办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恳谈会,征求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银行、商会、企业合作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推动解决我省广大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特别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强参加。省工商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王随莲对有效推进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疫情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战争,更是时间与信心的战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恢复生产、战胜疫情。二是工商联主动为金融支持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搭桥铺路。将进一步加强与人行和各金融机构的合作,不定期共同举办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履行好、工作开展好。三是合力构建“互助、互信、互惠”的银企生态。希望各银行机构有效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希望人行济南分行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指导各银行对省内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希望政府金融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发挥财政杠杆作用。

刘强副省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状况和成因及我省金融服务工作的进展,他指出要从银政企三个层面共同发力破解这个难题。一、企业要增强自身“体质”,主动对接银行信贷审批标准。建立完善财务会计制度,构建满足银行信贷条件的要素统筹安排企业发展各阶段的融资渠道与融资方向,未雨绸缪加强负债管理。二、银行要主动加强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大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快创新信贷产品结合实际改进信贷技术完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三、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形成“几家抬”合力,共同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完善公共服务机制发挥好相关部门合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银保监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建宏、冯希宁、陆建林、于吉涛、张平5位企业家商会会长作交流发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逢民主持会议,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恒丰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此前,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已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携手推出民营企业融资优惠政策。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