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启动运行 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8: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按照省委部署,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更好促进“六稳”工作落地,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龚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保障经济运行,实质上就是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齐抓”,把疫情防控与推动发展统一起来,以发展保防控、保供给,以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保持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龚正强调,建立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就是要“解决问题”,一切工作、一切设计、一切运行都要围绕“解决问题”来展开、来推进。要按照“省级协调、搭建平台、畅通机制、高效服务”的思路要求,把握好指挥部工作定位,强化职能,确保发挥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聚力政策落实,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协调推进、跨部门跨区域事项协调处理,有效破解防疫物资保障、农业保供、稳市保价、煤电油气运保障、双招双引、资金保障、交通畅通、稳岗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要建立扁平化的问题解决平台,对基层、企业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受理、分办、反馈,做到信息实时共享、问题即时反映、矛盾快速解决。要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运行机制,提前预判、精准研判,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迅速响应、果断应对,推动各项任务向严处抓、往实处落。要实行组团式服务,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帮企业排忧解难。要创新工作方式,更多运用网络办公、视频连线等信息化手段,一个窗口受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实,早见成果、多见成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主要职责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加强重点领域的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六稳”工作落地。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王镇富 张杨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