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1 20:35:02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力度再加大

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记者 李侠 陈洋 王玉栋)今天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分析研判我省疫情形势,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做好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

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同舟共济、通力合作、艰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正处在一个十分复杂严峻关键节点,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打起百倍精神,鼓足百倍干劲,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要切实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加大对重症病例、重危症病例救治力度,合理调配医护人员,及时科学救治;加强医学科学攻关,做好后备定点医院临战准备,加强对条件相对落后地区现场指导。要切实把重点人群管起来管到位,严格排查密切接触者,集中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做好密切接触者思想工作,满腔热情做好湖北来鲁人员服务。要切实加强重点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特别要强化感染性疾病科和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疫情处置能力,用好互联网医院等信息化平台,阻断交叉感染渠道。要切实做好城市社区和农村防控工作,重点监控返乡外来人员,配强城市老旧小区和开放式小区防控力量,加强一线防控人员培训,科学安全开展工作。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大外省市进入我省车辆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防疫工作,畅通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坚决杜绝违法挖路、断路行为。要统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防控工作,提前制定防控预案,落实必要防护措施,加强公共区域消杀防疫,支持网上办公。要切实加大医疗物资供给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确保中央统一调运,确保湖北前线需要,确保省内医务人员需要,确保一线职工和相关管理者安全防护需要,保证群众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需求。要切实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加强监测,畅通物流,稳定预期,坚决遏制生活日用品、农产品价格异常波动苗头,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行为,毫不手软坚决果断打击。要积极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医疗物资支援工作,加大蔬菜、粮油、肉类等对外供应,随时做好派出医疗队准备。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落实好轮休制,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医务人员健康安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多宣传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的情况,多宣传我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多宣传先进典型和善行义举,多宣传基层单位好做法,多宣传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创新宣传方式,坚决打击恶意造谣传谣行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冲在一线,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褒扬奖励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汇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