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以人民为中心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11: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环节,严查向扶贫财物伸黑手的行为,坚决纠治“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不到位、工作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包括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在内的33个县(市、区)开展重点督导,集中交办督办一批问题线索。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254起,处理5944人。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协同办案,全面梳理涉黑涉恶案件问题线索,推动“打伞破网”。对重点案件提级办理、异地执纪执法、强化督办。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793起,处分1013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344起,处分727人;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330起,处分650人。其中,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18人。

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明确13个领域、65项整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这类问题6956起,党纪政务处分5836人;省纪委省监委分两批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成果,全省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67起。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