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8 20: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为更好地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12月27日,省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听取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建议。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副院长傅国庆主持座谈会,有关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22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特邀监督员围绕审判执行工作、智慧法院建设、法院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甲天代表省法院党组感谢各位特邀监督员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各位特邀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自信,对于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将具有重要的作用。省法院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研究具体的改进措施。

张甲天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最高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全省法院坚持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但与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

下一步,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依法妥善处理相关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依法调节经济关系,确保经济秩序健康稳定;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推动我省对外开放深入开展,积极为“一带一路”“上合示范区”建设等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审判制度,加强审判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正视差距,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积极推进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创新监督形式,完善监督机制,努力实现监督常态化、专业化,推动监督工作再细化、再深入。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