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0 18: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纪委对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敬老院原院长王从善利用职务便利公款私存,擅自将上级拨付的五保户养老经费55.49万元转存至其个人账户,并挪用4.94万元为其女儿购买车辆。王从善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滕州市柴胡店镇村建办原主任张新昌明知部分农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违规通过审核验收,致使危房改造补助款被骗取24.4万元。张新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东明县沙窝镇民政助理员王永生违规为其2名家庭成员办理低保,骗取低保金7003元;违规套取低保金12.2万元,用于其他经费支出;擅自将2名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纳入低保范围,在组织核查时伪造低保档案应付检查。王永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民政系统。

宁津县长官镇长南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凤泉违规截留专项扶贫资金11.55万元作为村集体经费支出。韩凤泉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惠民县大年陈镇榆林社区三和新村村委会原主任马绪礼扣留群众低保存折并侵吞低保金2.18万元;截留侵吞村民危房改造资金2018元。马绪礼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对五保户养老金“下黑手”,有的向低保资金“动脑筋”,有的对危房改造和扶贫资金“动心思”,啃食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影响了脱贫攻坚成效,更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通报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落实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穆楠、穆楠、王玉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