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挥界别优势!山东省政协发布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和委员办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贺小菲

2019-10-15 10:11:10

QQ截图2019101509285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与界别和委员的联系,更好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10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和委员的办法》。

办法明确提出,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和专委会联系界别分工统筹安排,每人联系1个或多个界别。秘书长会议成员按照分工协助联系。

根据办法,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界别和委员的联系,包括:在省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期间,参加界别小组讨论、界别联组讨论;根据省政协工作总体安排,参加所联系界别开展的有关调研、考察、学习、座谈等活动,听取界别委员关于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所联系界别开展团结联谊工作;通过走访、电话信件沟通等方式,加强与所联系界别委员的经常性联系,及时反映或帮助解决其在工作、履职中遇到的困难。

办法还对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提出4项联系要求: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年至少参加1次界别活动;指导所联系界别每年至少提交1件界别履职成果。到市县调研考察时,视情邀请住各市的省政协相关界别委员参加,或走访看望、听取意见建议。根据联系分工,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界别工作处、各专委会办公室指定联络员,负责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和委员的协调服务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贺小菲

[责任编辑:黄鹏伟、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