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蔡先金:加强谋篇布局 打造山东对外友协工作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9:03:09

 

齐鲁网9月12日讯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9月11日在济南召开,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先金当选新一届会长。

蔡先金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加强谋篇布局,打造山东省对外友协工作升级版。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工作品牌。要结合山东省民间对外友好特色优势,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提升、创造两条腿走路,加快打造品牌活动和机制化平台,进一步增强对外友协资源集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成立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帮助有关市利用交往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形成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在拓展合作渠道方面,要深挖潜力,主动塑造,努力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对外合作渠道格局。将对外友协工作与“走出去”企业、海外山东商协会、华人华侨社团、友好人士等重要国际资源有机结合,大力推进海外联络处和联络代表建设,加快海外布局设点,优化全球布局渠道。

蔡先金说,“我们国家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我们现在如何做好我们的对外友协工作,是我们重要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山东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定位于民间外交或者说公共外交,我们要为运用民间的力量和公共外交的力量,来服务于国家的外交大局,服务于我们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我们现在成立了各个分会的工作委员会,我们的海外又成立了联络处,指导我们未来的对外友协工作的开展,打好了体制机制基础,衷心希望我们第四届理事会每一位同志能够共同协作,共同努力,肩并肩向前走,在新时代开拓一个新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