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安机关举行跨区域拉动实战大练兵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龙 李杨

2019-09-06 16:41:09

齐鲁网9月6日讯 沙场秋点兵,赤胆铸忠魂。9月6日上午,山东省公安机关跨区域拉动实战大练兵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并讲话。马达轰鸣,彩旗猎猎,特警轮式装甲车、警用直升机、水炮车、声波车、查控车等警用装备整齐列阵,气势磅礴。3500名公安特警全副武装,斗志昂扬。

上午10时整,山东公安机关跨区域拉动实战大练兵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正式举行。随着范华平一声“开始”的命令,一场实战背景条件下的大练兵全面展开。首先进行的是特警队员综合格斗术。训练场内,200名男特警队员参加格斗拳训练,虎虎生风,招招能制敌;50名女特警队员进行的匕首术训练,柔中带刚,刀刀藏杀机。接着进行的是标语靶射击,10名狙击手依次打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十个大字。随即展开的是战术射击训练。20名特警队员分乘4辆装甲车疾驰而至,并迅速推进到射击位置,依次对氢氧靶、钢板掉落靶、钢板起倒靶进行射击,枪响靶落,弹无虚发,现场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掌声。

警铃阵阵,警笛长鸣。总指挥部通报:某地有人实施打、砸、烧并毁坏公共设施,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按照指令,多支参战特警队伍迅速开进到指定区域,并成立现场指挥部。6架警用无人直升机腾空而起,在空中不同方位悬停侦察,将现场实时画面传到指挥部。参战警力采用环形包围、楔形穿插等多种战术队形,对闹事人员实施穿插隔离。几名挑头人员负隅顽抗,现场指挥员发出抓捕指令,特警队员闪电出击,迅速将其抓捕带离。

“警力集结!”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下达命令后,各集结队伍迅速进入指定位置。特警队员刘兰伟代表参战民警作表态发言。范华平为全省特警应急处置队伍授旗。

铮铮誓言,响彻云霄。现场全体人员在领誓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修春清带领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守好南大门、筑牢护城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范华平在讲话时指出,全体参战民警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精湛的技能、过硬的身手,真刀真枪完成了实训科目,充分展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初步成果,展现了山东公安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铁军形象,表明了全省20万民警、辅警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坚强决心。

范华平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全警全力,筑牢“护城河”,站好“忠诚哨”,用绝对的担当、绝对的行动体现绝对的忠诚。要拿出最强举措,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完胜全胜。要拿出最强战力,完善工作预案,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精兵劲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拿出最强作风,保持战时机制,严肃战时纪律,强化战时督导,用好战时激励,做好战时保障,切实凝聚起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定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誓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全面胜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据了解,为全面检验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充分展示全省公安机关忠诚保卫70周年大庆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大庆安保这场硬仗。9月4日至6日,省公安厅组织16市特警支队和省公安厅特警总队共3500名特警队员,以及各种车辆368台,实施跨区域远程机动拉动,并组织开展了实战训练。

丁冠勇介绍,“此次跨区域拉动实战大练兵,主要是着眼任务特点,结合我省实际,通过开展远程机动、摩托化开进、野战宿营、处置突发事件等训练,检验公安机关熟练运用现代化警用装备,在应急处突中迅速集结、及时支援、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等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地域之间远程支援、密切协同作战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战公安特警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斗志,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攻坚战。”

闻令而动,风雨兼程。全体参战队员实装实弹,长途奔袭,按时到达指定地域,迅速展开野外宿营等科目训练。记者在宿营地现场看到,野外帐篷搭建整齐划一,战区指挥部、支队指挥部、班用帐篷、就餐帐篷等一应俱全;组织宿营、擦拭车辆、保养装备、外围警戒等工作井然有序;指挥部帐篷内通讯、办公设备齐全,供电、供水、医疗等全部实现了自我保障,显示出过硬的野外生存和机动作战能力。

全体参战民警精神振奋、士气高昂,一致表示,要把实战大练兵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苦练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再立新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李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就“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调研提出七项建议

省政协就“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调研提出七项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研究灾后水利工程建设、稳定生猪生产保...[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