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政协系统围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 梳理出具体问题275个 提出具体建议562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4 10:20:09

齐鲁网济南9月4日讯 9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协介绍2019年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情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是山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十二届山东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2019年上半年,组织全省政协系统力量开展了“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调研,力图反映我省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本次专题调研由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各市政协在内的35个部门单位及部分省政协常委参加。调研紧紧围绕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培养乡村人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加强基层建设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等方面,确定了24个调研子课题。经过5个月的努力,形成调研报告45篇,总计16.7万字,梳理出具体问题275个,提出具体建议562条。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出推动乡村振兴的3大类、14种代表类型,梳理分析了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七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并逐一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尽了政协之责,贡献了政协之力。

(记者 高杰 徐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