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山东省委走访防抗台风中表现突出的山东广电“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原壮

2019-08-30 14:37:08

大景.jpg

齐鲁网8月30日讯 8月30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共青团山东省委秘书长盛夏、共青团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网络新媒体中心主任高庆军、共青团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秀妍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走访在防抗台风“利奇马”中表现突出的山东广电“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

袁良.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两位青年代表王舒薇、吴汉阳讲述了自己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第一线报道中的经历后,袁良表示,团省委对于此次闪电新闻在防抗台风“利奇马”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且鼓励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冲锋在前,不怕苦难的精神,将最有价值的新闻第一时间呈现给老百姓。

 

“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自2018年1月份成立以来,积极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声音、传播主流核心价值观,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全国两会、2018年抗击台风“温比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中,都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合照.jpg

特别是今年8月10日起,受台风“利奇马”带来强降雨影响,山东济南、潍坊、东营、淄博、等多地受灾。全台上下迅速组织,“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立即行动起来,动员了16批、8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奔赴抗台风抢险救灾一线。

 

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报道中,面对极端自然灾害,“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不畏艰险、不惧挑战,深入到我省受灾最重的地区。在16个受灾严重的新闻现场,通过24小时全天候移动直播,发回现场报道30余次。通过镜头和笔,生动刻画了孟凡勇等数十位先进英模人物形象。多名青年突击队员驻扎在寿光、桓台河流决口抢险现场,还有些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登上冲锋舟、救援直升飞机,拍摄了大量抗洪抢险的珍贵镜头。

截止8月16日,闪电新闻已发布新闻稿件3000余条,直播30余场次,短视频300余条。其中抗击台风利奇马特别直播节目,观看人次突破5000万。闪电新闻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他们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为凝聚全省干部群众不畏灾害、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精神贡献了积极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原壮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