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7 16:31:08

齐鲁网济南8月27日讯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王良,党组成员齐涛、王云鹏、王华、孙建功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列席会议。中央第四指导组、省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于晓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查摆了五个方面问题。随后,于晓明带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于晓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上。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要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按照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依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徐红梅、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