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晓明带队赴聊城、菏泽进行立法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9 08:51:08

齐鲁网8月9日讯 8月6-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领调研组赴聊城、菏泽两市,就《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草案)》和优化我省营商环境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治敏、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两市分别召开《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草案)》和优化化营商环境立法座谈会,听取与会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及有关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于晓明到分工联系的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万华鄄城绿色大家居产业园等项目和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考察了鄄城丝路东方田园综合体、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

于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乡镇政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把制定《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和《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确定为重点立法工作任务,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具体体现。制定《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对于破解当前乡镇政府在履职过程中的诸多困境、提高乡镇政府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进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对政府转变职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于晓明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听取基层、群众和相关领域的意见建议,力求将两部法规规范的内容调查清楚,将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将解决问题的思路研究透彻。对走访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尽量吸收采纳,广聚各方智慧,把解决实际问题和先行先试、探索创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使其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