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生态环境厅整改《问政山东》节目曝光问题:滕州、东平问题均已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4 09:19: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5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参加了《问政山东》第十期直播问政(回头看),节目曝光问题整改及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情况如下:

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节目直播结束当晚,省生态环境厅即派出人员联合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曝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滕州市、东平县连夜组织整改,并依法依规查处。省生态环境厅持续跟进,多次现场核查,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一)滕州市杨套村拆迁工程扬尘污染问题。经查,滕州市杨套村扬尘拆迁工程,由滕州市安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因滕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及辖区木石镇监管不到位,施工单位管理不到位,覆盖不全及人为破坏等原因,造成扬尘污染。针对曝光问题,5月9日当晚,滕州市即组织人员对拆迁区域进行覆盖,5月10日上午完成对380亩拆迁区域的全覆盖,每天对该区域洒水、清扫不少于6次,施工期间采用雾炮进行喷淋。同时,针对曝光问题,依法依规对施工单位滕州市安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处罚款3万元。滕州市政府对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木石镇人民政府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依法依纪对3名责任人进行约谈,对1名责任人予以诫勉。

(二)泰安市东平县马庄村扬尘污染问题。经查,涉事单位鲁源石料厂(东平县鲁源矿山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按照《泰安市山石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于2017年8月停止生产经营活动,2018年8月被整合到东平县源希石料有限公司、东平县银鑫石料有限公司,企业主要生产设备已经拆除,但厂区内外仍堆积大量渣土,同时,马庄村附近的243省道,也存在路边渣土堆放、道路积尘等问题。针对曝光问题,5月9日至10日凌晨,东平县组织人员对鲁源石料厂内外及附近裸露的渣土进行覆盖,并对沿线道路进行不间断循环洒水降尘。5月10日起,对马庄村周边石料厂和道路旁堆积的其他渣土进行全面清理、覆盖,对鲁源石料厂门口渣土堆进行了平整绿化。6月2日起,对梯门镇山石运输专用道进行修缮施工,采取“一路两壕两绿化带一尘网”的标准铺设沥青路面、绿化、设立防尘网,全程道路进行限速,道路总进出口增设车辆冲洗平台,彻底解决因道路损坏、运输车辆造成的扬尘问题。同时,针对曝光问题,依法依规对涉事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10万元。东平县委、县政府依法依纪对梯门镇1名负责人通报批评,1名负责人予以诫勉。

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情况

(一)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经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实施《山东省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方案》,针对各类施工工地扬尘、物料运输扬尘、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各类露天堆场扬尘等5大类扬尘污染,明确具体整治要求,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中。

(二)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经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业源、扬尘源和移动源大气污染。共检查企业(点位)3833家(个),存在环境问题企业(点位)1263家(个),发现问题1325个,截至2019年6月底,已完成1253个问题的整改。

(三)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深入开展综合执法,研究出台《山东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统筹调配全省生态环境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集中优势兵力,查办大案要案。6月12日至21日,对各市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环境综合执法暨企业帮扶行动,各市正在整改当中。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