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2 20:02:07

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夯实推动乡村振兴主体责任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齐鲁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陈洋) 今天下午,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今年以来我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推进情况、涉农资金整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山东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施细则》和《关于在全省农业农村领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龚正、杨东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转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深化实践,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总书记要求,我们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加快制度创新、政策集成,细化实化支持乡村振兴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政策措施,确保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提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质量水平,着力解决“不重视”“不会整”“接不住”“不会干”的问题,让政策发挥更大效益。要夯实推动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专班的专抓专推专督作用,确保乡村振兴健康有序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常检视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在统筹谋划上出实招,在系统推进上下实功,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推动,一件一件落实,干一事、成一事。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