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应对我省农业劳动力老龄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省政协召开重点调研协商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通讯员 田阳

2019-06-19 16:49:06

政协.JPG

齐鲁网6月19日讯 6月19日,省政协召开“应对我省农业劳动力老龄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调研协商会,邀请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与委员、专家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主持并讲话。

刘均刚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农业劳动力老龄化,事关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影响长远。积极应对农业劳动力老龄化趋势,要抓住关键,从规划政策、土地规模化经营、农业人才培育及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方面综合发力,解决好“谁来种地如何种地、谁来振兴如何振兴、谁来养老如何养老”等问题,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农村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乡村发展、农业产业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顶层设计,科学推进、因地制宜。要强化产业支撑,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培育新六产,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前景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要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提高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要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农村各类人才吸引和培训力度,“引”“留”人才与“内在培养”双向发力,突破农业劳动力资源的瓶颈制约。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田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