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充分发挥未检职能 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社会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0 11:41:05

齐鲁网5月30日讯(记者李杨 耿琰)闪电新闻记者从省检察院今天召开的“充分发挥未检职能 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将司法办案各环节与社会管理系统、社会工作和社会福利系统、学校教育系统、家庭支持系统相融合,在促进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促进相关部门依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省检察院在开展危害校园安全犯罪法律监督专项活动基础上,分析归纳在校学生犯罪特点及相关部门、单位在学生保护、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省教育厅发出检察建议。省教育厅完全接受,计划制定出台中小学幼儿园风险防控工作规范。2018年以来,全省未检部门共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51份,其中发给教育行政部门的占24%,发给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占24%,发给行政监管执法部门的占35%,发给其他部门单位的占17%,截至今年4月底,已收到回复233份,已回复检察建议的采纳率100%。检察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指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易发多发领域,其中,涉及校园安全的占41%,涉及未成年人其他密切领域的占34%,涉及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接待未成年人问题的占20%,涉及校车安全的占3%,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占2%。检察机关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通过检察建议携手相关部门一起发力,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在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社会环境方面形成良好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凌文出席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凌文出席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5月28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出席第22届“走向以色列”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