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龚正到济南泰安督导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19-04-08 18:00:04

齐鲁网新泰4月8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济南市检查督导河湖清违清障和“大棚房”整治工作,到泰安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龚正一行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来到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冬暖村,详细了解瀛汶河清违清障进展情况。针对倾倒生活垃圾、企业供水管道横跨河道等问题,龚正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清理解决,确保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河湖问题整治到位、汛前严重影响防洪和生态安全的隐患清零。他叮嘱闻讯赶来的村委会负责人,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村民用好村收集、镇运输、市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统筹推进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乡村发展。在口镇太平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棚房”整治现场,龚正深入大棚仔细查看大棚内住房拆除了没有、硬化的地面恢复了没有、超标准的看护房整改到位了没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扎实管用的措施,坚决杜绝农业用地非农化,坚决防止应付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坚定不移把“大棚房”问题彻底清理整治到位。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龚正来到泰安市新泰市果都镇小麦种植基地,现场查看小麦长势,向农技专家了解墒情苗情、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与土地托管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提升经营效益问题。他说,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要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积极稳妥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华能光伏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龚正详细了解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土壤改良、蔬菜种植大棚吸纳就业及收益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发挥资金、技术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高标准设施农业,实现经济与民生、产业与生态的良性互动发展。

龚正还来到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调研了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国际市场开拓等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 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烈学习的活动

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 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烈学习的活动

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2019年4月6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4-06
围绕“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山东省政协召开民企服务队座谈会

围绕“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山东省政协召开民企服务队座谈会

​为掌握我省民营经济政策落实的真实情况,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4月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会议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山东:累计抽检样品7.9万份 积极防控非洲猪瘟

山东:累计抽检样品7.9万份 积极防控非洲猪瘟

山东:累计抽检样品7.9万份 积极防控非洲猪瘟 [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