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军

2019-03-06 19:06:03

齐鲁网3月6日讯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准把握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讲成绩实事求是,谈形势客观全面,抓工作重点突出,作承诺掷地有声,接地气、得民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贯穿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贯穿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斗实干,落实好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举措,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委员说,没有农民的健康,很难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是基层医疗的网底,调研发现,当前还存在数量不足、场所不规范、硬件设施不达标、村医人才缺乏和收入无保障等问题,难以适应和满足农民看病的需求。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把村卫生室的建设纳入政府财政预算,配齐医疗设备等硬件设施。同时着力解决村卫生室的村医来源、待遇落实等问题,让优秀人才愿意来、留得下。

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作了重点论述。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政策,让更多的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创业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到农村基层工作,并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业绩作为本人职务职称晋升的重要因素。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延长土地承包期限、集体所有土地入市、农民住宅有条件商品化方面,制定灵活宽松的政策,吸引人才、资本下乡,真正让乡村“活”起来,让广袤乡村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委员说,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作用。落实这一要求,一要实现思想转型,把过去只重视建言献策向更加重视凝聚共识转变。二要推动工作方式转变,把双向发力特别是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三要搭建灵活多样、更接地气的双向发力平台,注重开放性,向基层、社区包括党政部门开放;注重互动性,建言的同时,宣传党政决策部署和改善民生举措;注重科技性,扩大受众面,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委员说,我们一定按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以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突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建统领,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任务,落实好对地方政协的要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向党和人民交上出色的政治答卷、履职答卷、发展答卷、惠民答卷和品质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责任编辑:黄鹏伟、黄鹏伟、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与时代同步伐 书写新时代山东画卷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与时代同步伐 书写新时代山东画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42秒丨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后,立马做了这件事

42秒丨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后,立马做了这件事

今天下午3点08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一行抵达北京后,马不停蹄赶赴驻地友谊宾馆。4点半,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全体齐聚友谊宫召开座谈会,王学典...[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