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希望 汇聚奋进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5 21:46:03

齐鲁网3月5日讯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追梦前行!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将号召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360截图20190305213720126.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释放出深化改革、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信号。从减税降费、简政放权、创新引领,到扩大开放,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韩峰表示:“我觉得今年总理的报告非常实,非常接地气,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描绘了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对于2019年的工作,我们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表示:“特别是在企业降税减负方面给出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我们企业家们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念。”

全国人大代表姜卫东表示:“大幅度的大幅度减税让利,杜绝各种乱收费,这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应该说经济发展的春天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表示:“总理讲到政府要守信用,要守契约,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心,提到了一个政府诚信的高度。”

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表示:“总理也提到了各种经济成分的平等保护,这个平等对待,让企业家可以安心来做企业。”

当前,山东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代表们认为,这为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360截图20190305213733327.jpg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表示:“特别令人兴奋的是,制造业这一次从增值税的16%降到13%,降了三个百分点,给企业,特别是今年是山东省的“工作落实年”,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表示:“总理强调了一个是要强化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是强化微观主体活力,像海尔推出的人单合一,就是要把每个创客变成一个组织,激发每个员工的创造性。”

全国人大代表王威东表示:“报告里边提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支持政策,比如对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还有评价,里边谈的都很具体。”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代表们表示,这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要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郑月明表示:“今天掌声这么多,相当部分是对民生的,比如说这个除了就业以外,还有我们的移动费用啊。”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健康医疗扶贫,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刘晓静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文化领域的代表,一定要坚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把精品奉献给人民,把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阐释好。”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冲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代表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传递出更加强大的信心与力量,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表示:“应该说新的一年,我们面对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表示:“我们国家非常有希望,要靠奋斗来改变历史,要靠奋斗才能实现未来,我感觉说到我们基层、说到我们老百姓、说到我这个基层代表的心里去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与时代同步伐 书写新时代山东画卷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与时代同步伐 书写新时代山东画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42秒丨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后,立马做了这件事

42秒丨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后,立马做了这件事

今天下午3点08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一行抵达北京后,马不停蹄赶赴驻地友谊宾馆。4点半,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全体齐聚友谊宫召开座谈会,王学典...[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于国安出席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于国安出席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于国安出席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全国人大代表刘家义、龚正、陈辐宽、关志鸥、王忠林、王随莲...[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