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领导与委员讨论刘家义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6 17:20:02

齐鲁网2月16日讯 连日来,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分别与委员一起讨论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翠云说,刘家义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开创新时代山东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重要实践和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和报告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交上合格时代答卷,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郭爱玲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最深的是新和实。2018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谋篇布局,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重大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有力推进。累累硕果催人奋进,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体现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决心。建议在高水平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畅通科技沟通渠道,促进政府和企业互动;特别关注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的需求,在资本、技术、信息等融合中,考虑共享要素。
赵家军说,政府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鼓舞士气,我完全赞同。政协工作越来越实,政协委员发挥作用越来越大,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越来越重视。山东作为首个医养结合示范省,在医养结合、医疗改革等方面应该走在全国前列,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医药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确保意见建议更具参考性。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有事多商量,把工作做细做精,把建议提准提实,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取得新进展。
唐洲雁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思想理念新、改革方向明、工作思路清、推进措施实,展现了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吹响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汇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王艺华说,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宣言书、攻坚克难破冰起势的成绩单、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的责任状、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动员令,为交出合格时代答卷、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尽职责,集中精力抓落实,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韩金峰说,政府工作报告盘点成绩全面客观,把握形势清醒精准,部署工作科学务实,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我完全赞成。建议,一是加大传统产业实体经济与“四新”的融合力度,加快推进轻工、冶金、化工、机械、纺织五大万亿级产值产业的改造升级。二是正确处理积累与分配的关系,加大收入分配比重,提高收入水平进而扩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三是加大人才载体建设力度,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四是通过发展第三产业和民营经济,增加就业岗位;通过加大教育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王修林说, 2018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重要成绩。省政协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四个第一线”,既是要求,也是鼓励。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协部署,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扎实做好重点课题调研、议政性常委会议、重点提案和民主监督四个方面工作。
程林说,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为政协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开展调查研究,建言成绩“实”;二是发挥统战功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工作“新”;三是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工作部署“准”。2018年,九三学社省委提交17件提案,2件为重点提案,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刘均刚说,2018年是山东解放思想、谋篇布局和排兵布阵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实事求是。省委省政府确定2019年为“工作落实年”,非常有针对性,建议把报告提出的任务划定年度指标,并把这些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基层,确保各级各人都有清晰的目标和明确的责任;建议压缩文山会海应拿出具体的办法,确保各级干部腾出精力抓落实;建议建立绩效和责任考核机制,建立一套科学的目标体系,引进第三方考核,落实奖惩措施,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工作落实年”收获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龚正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7秒|龚正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提高省会首位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龚正与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9-02-16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