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山东省政协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开展重点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彭雪

2019-02-12 17:38:02

齐鲁网2月12日讯 2月12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政协大厦举行。发布会上,大会副秘书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介绍了山东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情况。该项工作从3月份启动,10月份基本完成,共分四个阶段实施。(点击查看闪电直播: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

999888999888999888.jpg

成立重点调研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调研课题制定工作方案

领导小组从国务院批复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中选出7个大类共77项备选调研课题。根据政协工作特点,结合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制定了《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方案》。

召开动员会 组织认领重点课题

3月初,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的动员大会,会后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有关工作机构、省政协常委、17市政协认领调研课题。最终共认领课题52项,涵盖7个大类,其中“化解过剩产能拓展动能转换新空间”类7项,“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产能”类10项,“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类9项,“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活力”类5项,“创新驱动增强动能转换动力”类4项,“扩大开放释放动能转换潜力”类6项,“加强保障强化动能转换支撑”类11项。

组织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每一项课题都制定具体方案,组建调研队伍,下沉到基层一线,详细了解情况,认真“解剖麻雀”,深入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初稿。然后再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有关单位,对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论证、修改完善。直接参与调研的人数达737人次,形成的调研报告有90篇,总计36.7万字。其中,共梳理出具体问题385个,提出具体建议719个。

审议、报送调研报告 将调研成果结集出版

8月底,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对调研报告进行集中审议,决定从90篇调研报告审查筛选出60篇比较成熟且观点建议具有代表性的提交省委常委会。

9月中旬,省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专题审议了省政协重点调研报告。会后,省政协又根据刘家义书记的指示,对60篇调研报告进行再概括,形成7篇综合调研报告报送省委。11月下旬,省政协将60篇调研报告结集成书,定书名为《到中流击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调研报告》,分别呈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并分送省直各部门单位供决策参考。

此外,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省政协将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开展重点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彭雪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彭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详细]
齐鲁网 2019-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