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6 07:00:01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压紧压实责任
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齐鲁网1月26日讯(记者刘庆 李侠 陈洋) 1月25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述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总书记恢宏的战略思想、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全球视野、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由朴素情感上升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切实做好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排查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务实管用的预案,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对各类风险及时发现、及早防范、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省级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带头履责,统筹抓好各方面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风险隐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处理;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风险防控好。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关键时刻顶得起来、冲得上去,切实把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