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通“民声连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3 17:20:12

齐鲁网12月13日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下旬召开。省政协今天召开2018年优秀“百姓提案”表彰暨“民声连线”活动启动座谈会,正式启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出席并讲话。

这已是省政协连续第13年于省“两会”前启动“民声连线”活动,向社会广泛征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民生改善的期盼。省政协将从积极提交“百姓提案”的社会各界人士中遴选出10-15名群众代表,旁听开幕会议和大会发言。

王艺华指出,13年来,“民声连线”活动已发展为省政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委员倾听百姓意愿、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成为省政协工作品牌。开展好“民声连线”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把议政“麦克风”交给百姓,让政协履职因承载民意支撑、惠及民生而更加坚实有力。要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发挥优势,自觉融入政协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努力推动民生改善,为搭建各界各部门有事商量、遇事商量、做事商量的高质量平台贡献力量。要把发挥委员作用作为推动“百姓提案”、群众意见建议转化落实的重要抓手,在推进委员积极参与“民声连线”活动的同时,让群众所盼所急在委员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得到回应、落实。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精神,着力推动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平台载体创新,不断提升群众认知度、扩大参与面,推动“民声连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民声连线”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20件优秀“百姓提案”。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合作单位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就推动“民声连线”活动再创新再提升再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河阻泳志愿队向“民声连线”赠送了锦旗。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山东省工代会上,省委书记提出四点希望

山东省工代会上,省委书记提出四点希望

“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围绕时代主题,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斗者;发扬伟大品格,做新时代精...[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